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1-0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8月22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责任。8月3日下发了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8月25日下发了学习全国、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全国、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党支部9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

  开远市党建工作督导组已对全市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1次督查,全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通过“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全国、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9月5日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毅同志到开远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开远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开远市关于创建州级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的实施方案》。

  9月12日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午召开现场推进会,组织市级党员领导,市属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等对中小学校党建、城市基层党建、机关党建、非公党建、农村党建5类基层党建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下午,集中召开大会总结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决落实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这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统筹推进全市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从重大人才工程统领、引才工作重心转移、构建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三方面做好人才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