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九届市委第62次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开展2018年度市属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作者:记者 于学康 文/图    发布于:2019-01-11    信息来源: 开远市讯社

  1月9日上午,第九届开远市委召开第62次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开展2018年度市属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会议现场)

  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吴世雄主持会议,代表市委常委会分别对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对各自挂钩联系的乡镇(街道)提出了具体意见。到会指导的州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和评议考核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吴世雄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全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以党建引领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

  吴世雄强调,要坚持抓重点强弱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有成效。要紧紧围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巡视发现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树立目标导向,扎扎实实抓好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忌走形式、走过场,一以贯之坚决反对“新四风”,沉下心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吴世雄强调,要聚焦提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党(工)委(党组)书记示范带头作用,破解基层党建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贯彻,使每一个行业、每一个角落的党建工作都强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推动党建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使人民群众更加信任党、拥护党、支持党。

  吴世雄要求,市属党(工)委(党组)书记要以此次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为契机,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基层党的建设走在全州前列。

  7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市农业局党组书记、泸江小学党总支书记在会上依次述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党委、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开远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市委非公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参会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按评议测评表作了评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