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作者:开轩    发布于:2019-02-1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2月2日,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进开远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胆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聚焦“人才政策牵引”汇聚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力量,深入实施“乡土人才创业”等计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作用发挥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提升组织力”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任务落实落地;要聚焦“走前头作表率”建设模范部门,以政治建部为统领,推进服务立部、实干兴部、依规治部、文化强部。

  

  白茹指出,工作的理念比经验重要,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刘申寿同志在全州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对照讲话精神,多些远虑,在新的一年,拿出新招实招,全面推进开远组织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花大力气抓好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工作,定期在《开远组织工作动态》上通报各部门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健康正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锤炼自我,提升党性修养;二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发挥组织优势,把一切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坚持把优质干部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聚集,选优配强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继续开展开脱贫攻坚领域专项研判工作;三是把《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纳入农村党务工作干部学习范畴,不断推动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人才工作要在向产业聚焦、向企业聚焦、向脱贫攻坚一线聚焦上持续发力,认真开展好人才服务基层工作,切实发挥人才在开远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五是做好调研摸底,做好干部培训计划,坚持需要什么就训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工作本领。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上来;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开远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