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驻村工作队员集中培训

作者:孔明军 李榆慧    发布于:2019-03-28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学习中央、省、州脱贫攻坚新思想、新要求、新政策,不断提升全市驻村工作队员履职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全面筑牢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22日,开远市2019年第一季度驻村工作队员集中培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大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实现“3个自觉”,优化“5级管理”,抓实“精准选派”,落实“人文关怀”。

   

  培训会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同志作动员讲话)
  白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聚焦贫困村出列、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清零。持续巩固提升已脱贫人口的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起最重的担子,以强硬攻坚的作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刮骨疗伤”的决心,不折不扣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清零战”。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组织部牵头管,联席办具体管,乡镇(街道)直接管,派出单位配合管,驻村工作队内部管的5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三要注重抓好2019年驻村工作队员的精准选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贫困村的致贫原因选派更专业化、知识化的干部队伍,最大限度发挥派驻干部的优势和特长,更好地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四要坚持在常规管理、创新制度建设的基础上严格跟踪问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驻村期间考核为优秀、帮扶效果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工作队员,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岗位聘用等方面给予倾斜,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充分运用好市级“红黑榜”,切实发挥好“红黑”两榜的监督促进作用。
  五要在关怀厚爱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工作队员工作经费、生活通讯补贴、健康体检、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制度,抓实每季度调休和一次性补休政策,做好工作队员的心理疏导,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驻村工作队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会议还对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相关业务部门就党建脱贫“双推进”、扫黑除恶、开远市2019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解读、交通安全防范教育、CD级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作业务培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美玉同志就党建脱贫“双推进”及扫黑除恶工作作业务培训)
  
  (市交警大队巫红同志为大家讲解交通安全防范知识)
  培训会后,驻村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清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在拓宽扶贫路径上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勇攻贫困“坚冰”,做好扶贫攻坚这张答卷。
  
  
  培训会现场
  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交警大队、市住建局、各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全市驻村工作队员共126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