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于:2019-04-2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1.jpg

  4月17日,开远市举办2019年度党委(党组)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州前列。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于洋主持会议。 

2.jpg

3.jpg

 市委书记孔劲松带领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和其他参会的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4.jpg

  孔劲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以致用”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17000多名党员与全市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这充分说明全市各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与群众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孔劲松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牢记入党誓词,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做讲政治守纪律的模范表率,通过学习培训,学出坚定不移抓党建的政治站位和胸怀全局抓党建的宽广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孔劲松强调,今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基层党建走在前列”的要求,抓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要在发挥机关、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下功夫,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和发动群众,引导他们参与到脱贫攻坚、城市精细化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上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练好自己的“内功”,真正把所学、所思、所想落实到推动基层党建走在前列的具体工作中,以基层党建的新成效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

  上午,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对“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下午,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基础党务进行了培训。

6.jpg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收获颇丰。乐白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唐颖刚:市委今天举办的党务工作培训班很及时、很有必要,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将认真按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要求,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把乐白道街道的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牢,把党建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在精准脱贫、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等方面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7.jpg

8.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春燕:今年我们司法局党组将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各项要求来抓好抓实我们的党建工作,让我们的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推进,用党建促进我们队伍的活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使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

  大庄乡大庄村党总支书记马勇忠:今天参加市委组织的党务工作培训班,我认为很及时、很有必要,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将认真按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要求,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创新党建思路,把党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加快我们的发展步伐。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市属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或党务工作者;市级机关党组负责同志及党务工作者共3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远市“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要知道:《开远市“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在5个方面创新提质: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二是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支撑,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上创新提质;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上创新提质;四是探索开展“智慧党建”,在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上创新提质;五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在解决难点问题上创新提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