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19-04-2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4月19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农发行党支部在开远市修益书社共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蒙自一中高级教师何伶受邀到场授课。

在值班党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节选)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JPG

  学原文悟原理,不忘初心,坚定爱国奉献信念。

  活动上,两位值班党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相关阐述。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节选)。

4月份支部值班党员原文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节选)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JPG

  (值班党员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节选)

  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 关于追授杨大林同志为“云南省优秀党员”的决定》,大家对杨大林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敬业奉献、忘我工作的高尚情操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实质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对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领悟,为国奋斗奉献的信念更加坚定。

  个人推荐,好片好书推荐,让读书成为习惯。

  在“个人推荐”环节,市委组织部两位值班党员分别向大家作了推荐。

  第一位值班党员向大家推荐了克尔·度德威特动画短片《父与女》,诠释了死亡、人生、轮回、生活和爱。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支部值班党员克尔·度德威特动画短片《父与女》.JPG

  (值班党员推荐克尔·度德威特动画短片《父与女》)

  第二位值班党员向大家推荐了作家花千芳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在值班党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中,仿佛将中国从1840年发展到今逐渐走向昌盛的过程再现在了全体党员的眼前。

4月份支部值班党员向大家推荐了作家花千芳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JPG

4月份支部值班党员向大家推荐了作家花千芳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1.JPG

  (值班党员向大家推荐了作家花千芳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两位值班党员的推荐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纷纷表示,在今后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推动工作不断向前。

  专题讲座,显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蒙自一中高级教师何伶就全景再现20世纪中国学术大师命运变迁的史诗巨著《南渡北归》给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讲座,何老师从《南渡北归》一书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选取了重点章节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爱国知识分子舍身取义的爱国情怀。并详细讲解了中国核物理研究和加速器建造事业的开拓者赵忠尧先生守住中国科学发展的珍宝50克镭的经历。大家被赵老先生等先辈们为祖国的发展兢兢业业奋斗一辈子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蒙自一中高级教师何伶为党员授课.JPG

  (蒙自一中高级教师何伶为党员授课)

党员认真聆听何伶老师的精彩授课.JPG

  (党员认真聆听何伶老师的精彩授课)

  “而我这个人,是用忠诚塑造的,即使破了、碎了,我的片片都是忠诚!”。在共同朗诵诗歌《忠诚》中,全体党员干部明确表示将继承老一辈人的爱国奋斗精神,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新时代展新作为。

参会党员共同朗诵诗歌《忠诚》.JPG

  (参会党员共同朗诵诗歌《忠诚》)

  思想碰撞,读书修身强本领,建功立业新时代。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白茹如何在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谈了自己的心得.JPG

  如何在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党员干部的自学能力尤为重要,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把读书学习当做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在优秀作品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在岁月静好中树立忧患意识,大局意识,立足本职,把负责的每一件事做好做精,带头让奋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旋律。

参会党员积极发言.jpg

  (参会党员积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爱国奋斗精神应该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