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组织部综合调研组调研学校和公立医院基层党建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7-10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教育工委、开远市卫健局党委及所属党组织

2019年是“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也是“基层减负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主动作为,求新求变,带头示范,以调研减负促进党建提质。

7月3日至4日,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带领市委组织部综合调研组,先后对3所学校和2家医院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了“一简一变一提升”。

2  调研中.JPG

一是简化程序。不要求准备调研工作手册、不要求准备书面汇报材料、不召开大型会议听取汇报、不细查工作台账,通过你指我看、我问你答的方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转变方式。坚持奔着问题去,面对面交流,将调研督导变为业务指导,把问题反馈会开成业务培训会,调研组现场变身“帮帮团”,调研会变成“问诊会”,杜绝了调研中只提问题不教方法,只提目标不解决实际问题的形式主义问题。

三是提升质量。注意发现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对于学校和公立医院党组织在新形势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方法、载体,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与医疗卫生事业融为一体,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上所作出的努力,白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详细指导了提炼总结的方法,要求加强经验宣传和推广,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基层党建不仅点上出彩,而且面上开花。

在调研学校党建工作中,白茹一行现场“答疑释惑”,面对面帮助基层党务干部找问题、理思路、教方法,特别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学校党建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如何打造党建品牌、抓好人才队伍培养提出建议。当听到东城小学假期开办京剧传统文化教育找不到培训教师时,白茹当场联系,现场解决学校难题。

IMG_9436.JPG

在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时,白茹一行当场“把脉开方”,面对面帮助基层干部学新知、拓思路、解难题。针对医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难、“三会一课”吸引力弱的问题,白茹介绍了市委组织部党支部“3+x”主题党日制度,推荐了全市不同领域党组织探索的成功经验,让在场的党务干部受到了启发,找到了方法。

DSC_4949.JPG

 开远市学校党建和公立医院党建掠影

今年以来,开远市委组织部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要求,通过分领域提质创新,引领教育系统和卫健系统行业领域内党组织在突出政治建设、规范创建达标、创新活动载体、建设干部队伍、培养引进人才、服务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有力推动开远基层党建走在前列,开远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

开远市第二幼儿园:将红色基因融入校园文化,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生活体验始终贯穿学前教育中,思想政治教育亮点纷呈。

QQ图片20190709194238.jpg

开远市东城小学:通过搭建丰富的活动载体,让党建工作富有活力、充满朝气,“墨雅书香争俊秀,阳光润德筑党魂”的氛围随处可见。

6 开远市东城小学.jpg

开远市第一中学:突出政治引领功能,以学校党建助推教育教学发展,以思政教育筑牢师德师风根基,以机制建立抓好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实现党建工作走在开远学校前列。

7 开远一中.jpg

开远市中医医院:立足针灸推拿等传统中医优势,结合全市“百名专家下基层”行动,开展“主题党日+”义诊,为企业一线工人、农村困难群众开展公益义诊,不断增强党员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健全人才培养渠道,促进中医优秀人才“走”下去帮带、农村基层医生“拉”上来培养。

0F59BCD72B926C3501039B8510E84CEB.jpg

开远市人民医院:以党风带行风,以行风促党风,通过医院党建与健康扶贫相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健康事业。通过“互联网+”与“智慧党建”相联合,充分发挥“党建云”作用,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8 开远市人民医院.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