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四强四提”建强组工干部队伍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8-0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近年来,开远市不断探索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模式,通过“四个强化”提升组工干部“四种能力”,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支部建设,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新推出党支部组织生活“3+X”制度和党员轮流值班制度,先后与川渝商会党支部、星光社区党总支、仁者村党总支、鲁姑母村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互联共建活动10余次。在活动中强化忠诚教育和政治教育,通过示范引领、抓点扩面,党支部的政治性和支部活动吸引力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政治能力不断提升。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与鲁姑母村党总支同庆建党98周年.JPG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与鲁姑母村党总支同庆建党98周年)

开远市委组织部到开远市福利院开展3月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JPG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到市福利院开展3月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建章立制,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

健全完善部务例会、部长办公会议、分管领导办公例会、科室每周例会等工作制度,以科室为单位实行每周一报工作计划及日志,在互评互比中促进部门工作提质增效。开展“传帮带促成长”工程,以“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科室人员”的方式结对帮学,实行轮岗交流,多岗位淬炼组工干部,不断丰富组工干部岗位经历。

在组工之家开展“学原文 悟原理”学习活动.JPG

(在组工之家开展“学原文 悟原理”学习活动)

组工干部“党建书包”送教上门 与老党员共学习共进步.jpg

(组工干部“党建书包”送教上门与老党员同学习忆初心)

强化综合素质,提升组工干部学习能力。

打造学习型部门,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深化“开远组工之家”建设,把提升学习能力作为组工干部终身成长的助推器,依托开远组工党建书屋,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用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建立健全评比制度,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组工干部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开远市修益书社开展世界读书日 好书共分享”读书活动.JPG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开远市修益书社开展世界读书日 好书共分享”读书活动)

全体组工干部到中共云南省委一大会址查尼皮开展“重温党史铸党魂,牢记使命当先锋“教育活动.JPG

(全体组工干部到中共云南省委一大会址查尼皮开展“重温党史铸党魂,牢记使命当先锋“教育活动)

强化督查调研,提升组工干部服务能力。

工作重心下沉,建立“组工干部分片联系”制度,组工干部分组分片联系13个市属党(工)委,定期到联系党组织进行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突出综合调研,把为基层减负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专项整治有机结合,2019年分6批次深入基层调研,现场答疑基层问题,撰写专题调研报告,组工干部解决矛盾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白茹带领市委组织部综合调研组调研医院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JPG

(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白茹带领市委组织部综合调研组调研医院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组工干部调研党建脱贫双推进开展情况——养殖基地.jpg

(组工干部到养殖基地调研党建脱贫双推进开展情况)

组工干部调研党建脱贫双推进开展情况——座谈交流.jpg

(组工干部调研党建脱贫双推进开展情况)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