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多管齐下”抓党员教育管理上台阶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9-16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开远市紧紧围绕“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这一目标,多管齐下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1.jpg

创新方式:“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吸引力不断增强

5月24日下午,乐白道怡里村党总支的党员活动室里传出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歌声。原来,这是开远市委组织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让青春点亮梦想”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活动上,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向大家推荐了许吉如的演讲《国强则少年强》,另外两名值班党员推荐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及电影《我的1919》,三名党员以不同形式、从不同层面生动诠释了国家荣辱与个人荣辱的关系,引发参加活动党员的热烈讨论。

白茹同志作个人推荐《国强则少年强》 (18)_副本.jpg

白茹同志作个人推荐《国强则少年强》

 IMG_3214_副本.jpg

两名值班党员推荐作品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自2018年4月起创新实行“3+X”主题党日制度以来,与不同领域党支部开展了10余次联建活动,通过开远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远党建网等平台在全市进行了推广,“学原文悟原理”固定学、“思想碰撞”交流学、“个人推荐”共同学、“X”部分自由多样学的学习方式让全市很多党组织受到启发,纷纷结合实际探索出了适合自己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开四中的音频党课、泸江小学的故事党课得到青年老师的热烈欢迎,大庄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下田插秧,感受劳动的艰辛……

在开远,开放式、创意型主题党日正在成为流行新时尚。

IMG_5092_副本.jpg

IMG_5463_副本.jpg

IMG_2778_副本.jpg

“3+X”主题党日

大庄插秧_副本.jpg

大庄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下田插秧

2018.9.19第三支部党日活动5_副本.jpg

开远市一中学校第三党支部带领党员学习“八段锦”(起源于北宋的健身功法)

Screenshot_20190912_174833_com.tencent.mm_副本.jpg

开四中音频党课

“百千万”教育工程: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和政治教育

4月1日清晨,“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165名农村普通党员宏亮的歌声,五星红旗在开远市委党校的上空迎风飘扬, 2019年开远市“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工程的大幕正式拉开。

1.jpg

开远市依托市委党校和7个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主阵地,深入实施“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工程,截止目前,累计培训党员14422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4.89%。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茹为开远市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示范培训班开班_副本.jpg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茹为开远市2019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示范培训班作开班动员)

开远市农村党员“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示范培训班在开展现场教学1_副本.jpg

IMG_2371_副本.jpg

(开远市农村党员“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示范培训班在开展现场教学)

各市属党(工)委全力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乐白道_副本.jpg

乐白道街道党工委

灵泉街道2019年度第7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到开远知花小镇参观学习_副本.jpg

灵泉街道党工委

小龙潭.jpg

小龙潭镇党委

中和营党委.jpg

中和营镇党委

羊街乡党委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_副本.jpg

羊街乡党委

碑格乡.jpg

碑格乡党委

大庄回族乡.jpg

大庄回族乡党委

开远市卫生和健康局.jpg

市卫健局党委

市委教育工委_副本.jpg

市委教育工委

开远市公安局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市公安局党委

“党建书包”。让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显“温度”

“李大爹,在家吗?” 房门缓缓打开,95岁高龄6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永春将大庄乡党委送教一行人迎进了家门。支部年轻党员将印有“开远市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建书包”字样的党建书包递到老人手里时,老人口中重复说道:“感谢党!感谢习总书记!”随后,结对服务党员与老党员一起学习党章党规、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文,面对面交流、手拉手交心,让党员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2019.06.04走访慰问大庄乡困难党员李永春_副本.jpg

开远市青年党员上门为老党员李永春送“党建书包”

2019年,依据《开远市“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建书包”实施细则》,开远市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摸排,严格审核,建立2595余名党员送教上门数据库,通过年轻党员与老弱病残党员“一对一”、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一对一”、党支部委员与长期居住外地党员“一对一”3个结对服务方式,将党员徽章、《党章》、政治生日纪念卡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物品,送进社区,送进家门,送到每一个党员手中,彻底打通党员教育管理的“神经末梢”。

开远市人民检察院总支委员会刑检部门党支部党员与老党员一起学《中国共产党_副本.jpg

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党员与老党员一起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灵泉街道党工委到老党员曾文远家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送教上门活动_副本.jpg

市检查院_副本.jpg

QQ图片20190701163306_副本.jpg

碑格乡_副本.jpg

市委教育工委党员耐心讲解《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材料》_副本.jpg

市信访局_副本.jpg

市委教育工委送教上门1_副本.jpg

灵泉街道人大工委到老党员田秀华家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送教上门活动_副本.jpg

通过快递寄送“党建书包”为外地的离退休党员送去“精神食粮”.jpg

市委教育工委党通过快递寄送“党建书包”为外地的离退休党员送去“精神食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