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作者:王实 张杨亦然 马俊涛    发布于:2019-10-1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9月24日下午,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孔劲松作动员讲话。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敬东,开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加胜,开远市政协主席蒋文革等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参加集中学习。参加此次集中学习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列席学习的有近三年退下来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还邀请了市级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1.jpg      

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远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jpg

孔劲松指出,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首先,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知道“为什么学?”实践证明,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其次,要掌握“怎么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的终生课题;

微信图片_20191011161342.jpg

二要在“思”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中国共产党既是马克思主义的执政党,也是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党,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将讲政治永远放在第一位,只有拥护核心,才能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国家建设好。

三要在“行”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要推动开远转型发展,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又要突出担当实干、跨越发展的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孔劲松强调,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他告诫各级领导干部“无论走多远,永远不要忘记“从何而来”“身在何处”“去向何方”,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觉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将州委对开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落到实处,把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发扬光大。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清正廉洁”的严格自律。全市各级各部门不要将主题教育认为是“走过场、一阵风”,要长期坚持下去,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推动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主持会议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的集中学习要克服工学矛盾,调整好学习研讨安排,主要领导要参与并召集好本单位的研讨交流,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学习研讨的指导,确保学习研讨主题不偏题,召集人要加强组员的管理和考勤,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议以“在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中践行党的宗旨性质”为主题进行分组研讨。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红色电影《杜涛》。

5.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