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第一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培训班开班

发布于:2019-10-15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1.jpg

为抓好主题教育中“能力不足”专项整改,不断更新干部队伍专业知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10月12日,开远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大讲堂”第一期培训会,培训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

2.jpg

(主会场)

3灵泉街道分会场.jpg

(灵泉街道分会场)

3大庄乡分会场.jpg

(大庄乡分会场)

3中和营镇分会场.jpg

(中和营镇分会场)

3碑格乡分会场.jpg

(碑格乡分会场)

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敬东,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及市级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市属部门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等550余人参加培训。

4.jpg

第一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以财政相关业务知识为主题,邀请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勇等两位同志到场授课。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勇从政府与财政的关系、政府预算及其本质、非税收入概念、财政转移支付等基本财务知识出发,结合全市预算编制实际,讲授了政府预算知识。

5.jpg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勇为学员授课)

6.jpg

授课现场

市财政局财务监督管理科科长李曦紧紧围绕当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讲授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课程。

7.jpg

(市财政局财务监督管理科科长李曦为学员授课)

8.jpg

授课现场

会后,向市级主会场266位参训学员发放了《授课质量测评表》,对两位授课老师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授课老师年终评聘的重要指标。

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开远市委对标省、州列出的专项整治清单,提出“干部队伍能力不足”专项整治,“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培训作为抓好专治整治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鼓励各级领导干部立足自身岗位,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等,鼓励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上为其他领导干部上课,做到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共同提高。

9.jpg

今后,开远市将利用周五或周日的下午每个月开展一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培训会,让领导干部轮流上讲堂授课,不断提高全市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专业化业务水平,为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来源:乡镇(街道)党(工)委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