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19-10-2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10月16日下午,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深入灵泉街道泸江社区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学原文、悟原理——筑牢思想理论基础

1.jpg

会上,值班党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2019年9月27日新华社推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新生(1949-2019)》。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视频,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

思想碰撞——讲故事、谈心得

2.jpg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谈学习心得、讲党史、讲新中国史。

3.jpg

白茹谈自己学习长征精神的启示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分享了自己学习“长征精神”的体会。

学习长征精神,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25000里长征,这一路,艰苦卓绝。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精神力量,它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英雄业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诗篇。学习长征精神,给我再次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教育,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学习长征精神,更加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25000里长征,这一路,英勇乐观。我们今天的长征路跟红军长征相比,同改革开放已经走过的新长征之路相比,虽然在环境、条件、任务、力量等方面有一些差异甚至大有不同,但是都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新时期长征路仍然有很多我们需要克服和翻越的“雪山”和“草地”,新时期的我们更加需要用长征精神鞭策自己,克服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种种困难。

学习长征精神,更加提高了为基层服务的意识。25000里长征,这一路,渔水情深。长征的实践证明,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党长期执政的力量来源在于人民,我们不仅需要在理论上将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的工作路线,更需要在现实中将人民群众的利益与自身联系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长征精神指引我们明确了“跟谁走、为何走、向哪走”三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4.jpg

其他党员积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讲党史、讲新中国史。

“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党中央提出的要求,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庆典活动就是一部流动在我们心中的革命史、建设史、复兴史......”

“我们的祖国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能够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决定性因素......”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组工干部,就要立足工作岗位,就要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提升能力水平、恪守公道之德、深怀爱才之情,苦干实干......”

“只有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历史的细节’,我们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更加清楚地知道怎样才能守初心、什么才叫担使命......”

个人推荐——攻坚克难、积极奉献

在“个人推荐”环节,白茹同志向大家推荐了2019年9月22日云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的文章《开远:一座老工业城市的美丽蝶变》,并阐述了开远近年来的发展之路,告诉与会党员开远市委市政府是如何贯彻落实州委对开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如何成就“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激励大家要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工作岗位,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6.jpg

第一个值班党员向大家推荐了歼20隐形战斗机的总设计师杨伟的先进事迹,讲述了杨伟为我国航空事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细节故事。

7.jpg

第二个值班党员向大家推荐了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党史故事100讲》,并现场播放了第十四集《血战湘江遵义转折》的精彩片段。

“X”活动——上门微服务˙点亮微心愿

会后,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前期各自认领微心愿情况,开展了服务群众微心愿活动,为泸江社区20余位困难党员、群众送去了被子、书包、电磁炉、行李箱、食用油、大米等物质,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切实做到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8.jpg

(点亮微心愿,传递一份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一致表示:将加强学史知史,以史为鉴,爱党爱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远跟党走,为新时代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灵泉街道党工委、泸江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泸江社区部分困难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