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张杨亦然 马俊涛    发布于:2019-10-2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0月27日,中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红河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孔劲松、宋文辉、张敬东、赵珖菻、白杰、李玉春、谢伟、文颢竣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jpg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切实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推动解决问题,为开远实现全市整体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孔劲松主持会议并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2.jpg

孔劲松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我们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有的基层党组织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不足,在开展主题教育时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有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还有的党组织凝聚群众能力不足的问题等。

孔劲松要求,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我们就要从自身查找,有针对性地解决。如,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员文化水平不高,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时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简单的以送“党建书包”的形式让他们参加主题教育,要注重领学的重要性。有的党员干部精神懈怠,就要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他们的党员意识,让他们意识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孔劲松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要求是“步调一致、分类推进”,不是“上下一般粗”。全市各级党政班子要继承党的民主集中制优良传统,多向部门单位其他同志取经学习,不要因为“面子”问题,影响乡镇(街道)、单位部门的发展。同时,各党委党组班子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带好班子,抓好落实,在进行主题调研时要聚焦主题、选好主题,不能只为调研而调研,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

3.jpg

会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根据调研情况,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发言,重点谈调研中查找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谈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对策措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维荣作点评。他指出,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班子的调研是深入的、主题是明确的、发现问题是客观实在的,解决问题的措施总体上是实用的、有价值的。但调研报告中也存在聚焦主题不够、对问题分析不透彻、解决措施比较抽象等问题。

周维荣强调,主题教育的调研报告要主题明确,切入点的“口子要小、切口要深”,措施要具体;对报告要作进一步分析,找准存在问题;对提出的对策要进一步梳理,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可操作;认真借鉴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报告用语要精准;要把调研成果真正运用好。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