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搬迁安置办:突出五个“紧盯”推动主题教育稳步开展

作者:李瑾    发布于:2019-11-2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在主题教育中,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按“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稳步开展主题教育。

紧盯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求实效”。

一是把准方向。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二是以上率下。党组主要负责人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总体谋划,并带头领学促学、开展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

三是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中共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共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开远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硬化措施,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环环相扣。

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JPG

(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

紧盯主题主线,坚持学思践悟“学透彻”。

一是精研细读深学。深学《纲要》《摘编》两本书、拓展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通过自学、党组理论中心组交流学、专题研讨集中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体会。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先后组织各种学习18次,开展专题研讨5次。

二是丰富载体促学。通过讲授党课,观看电影、视频等方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及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接受指导督学。做到主动向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汇报,时时跟进,有力推动了学习走深走实。到目前为止,完成了理论中心组学习2次、举办读书班2次。

开展主题日活动,观看《榜样》.jpg

(开展主题日活动,观看《榜样4》)

紧盯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接地气”。

一是精选课题。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群众利益为导向,聚焦开远市搬迁安置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移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确定了针对性强的调研专题1个。由党组书记带队,班子成员参与,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

二是摸清实情。先后4次到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地方听民意、查实情、定措施,形成调研报告1篇。

三是转化成果。10月31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落实项目资金、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完备相关手续、加大督查力度等六个方面制定了有效对策措施,有力的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在调研的基础上,党组书记以“加强党的建设,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为题,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2场。

深入基层调研情况.jpg

(深入基层调研情况)

紧盯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查深入”。

一是拓宽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集服务对象、党员群众意见。

二是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班子成员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 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

三是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11月6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深入学习党章的基础上,党组班子成员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形成整改清单4份。

举办读书班活动..JPG

(举办读书班活动)

紧盯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改到底”。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全力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落实,着力打造一支服务群众要真心、贴心、专心、细心、耐心、暖心的“六心型”干部队伍,着力抓实13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进一步确定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责任。目前,共检视出2个方面的4项内容,其中有2项已完成整治,其余2项已取得重大突破。坚持“实”字为先、“干”字为本,持续在“改”字上发力,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挂账销号,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通过整改,着力推进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