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四个变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于:2019-11-27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主题教育以来,开远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三个方面,用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在变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灵泉街道开展“践行党的宗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上山为农户”掰包谷“.jpg

(灵泉街道开展“践行党的宗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上山为农户”掰包谷“)

学习教育由“浅”变“深”。建立党内生活常态机制,制定《关于常态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通知》,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带动广大党员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随时随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自觉习惯,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建立学习教育常态机制,制定《关于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通知》,运用“第一学习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自我学习良好习惯。乐白道街道凤凰社区、景山社区、临江社区等7个社区党总支每天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半小时“晨读原著”活动,非公联合党委建立会前学习制度,机关单位自觉运用“第一学习法”强化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开远市乐白道街道景山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每天半小时“晨读原著”学习.jpg

(开远市乐白道街道景山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每天半小时“晨读原著”学习)

党员意识由“弱”变“强”。机关党员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激发了斗志,敢于攻坚克难,加班怨言少了,下基层次数多了,服务群众态度转变了,在脱贫攻坚、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中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农村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增强,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推行农村(社区)党员结对帮带制度,组织开展“党员在我身边”活动,引导党员带头支持重大市政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带头宣传政策、带头调解纠纷,带头遵守村规民约,带头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离退休老党员奉献意识不断增强,在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中开展“集中学习、现场教学、送教上门”服务,进一步激励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开远市林草局南洞党支部党员上门为老党员送教.jpg

(开远市林草局南洞党支部党员上门为老党员送教)

开远市林草局机关离退党支部上门为老党员送教.jpg

(开远市林草局机关离退党支部上门为老党员送教)

工作作风由“浮”变“实”。对窗口部门全面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采取“明察暗访”进行调研,对存在的问题在媒体上曝光。组织督查组对7个乡镇(街道)开展为期1星期的“蹲点式”督查,对乡镇(街道)、行政部门、金融、企事业单位64个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督查4次,通过电视台曝光工作人员态度生硬、办事效率低等问题30个。定期对机关干部“在岗、在状态”情况进行督查84次,通报5批次,约谈12人。主题教育以来,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问责2人。根据《开远市关于推进干部岗位交流的暂行办法》调整3名工作消极应付干部到艰苦岗位回炉锻炼,倒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全市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开远市小龙潭镇小寨街村桥头自然村二支部组织党员清理污水沟、捡拾垃圾。.jpg

(开远市小龙潭镇小寨街村桥头自然村二支部组织党员清理污水沟、捡拾垃圾)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开远市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与挂包村组群众一起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jpg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开远市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与挂包村组群众一起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群众幸福感由“小”变“大”。在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开展“微笑服务行动”,通过组织大型义诊,免费送医送药,选派优秀医务工作者到基层卫生院挂职,增设就诊窗口、叫号排队等方式,为330名困难群众解决病患难题,病患排队看病、缴费时间相对缩减20%—30%,投诉同比下降10%;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开展全程无偿代办工商注册登记及刻章、备案、法人变更、公司名称变更服务,累计为开远市电子信息SMT贴片生产建设、大宗货物贸易等15个项目办理业务15件,无偿代办服务完成率100%,营商环境显著改善;整治城市占道经营18457起,整治乱摆乱放406起,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1045余件,整治乱丢乱扔不文明行为251起,新增停车位878个,新建、改造公厕10座,消除城市建成区范围旱厕38座,扎实开展“清洁乡村行动”“厕所革命”“粪塘清零”专项整治,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

开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在窗口部门设立“党员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服务.jpg

(开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在窗口部门设立“党员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照片来源:乐白道街道党工委、灵泉街道党工委、市林草局机关党委、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中国邮政开远分公司党支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