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第一学习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12-10    信息来源: 中国开远市委组织部

在主题教育中,开远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出台学习教育常态化办法,以制度形式推行“第一学习法”,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形成“一天一小时、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研讨”的学习自觉,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增强。

每天一学习。把学习做为每天上班“第一件事”,以个人自学为主,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定时、定量广泛开展“晨读原著”活动。并借助“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在持之以恒加强个人自学中,进一步领悟了初心使命,提升了理论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1 景山社区党员干部“晨读原著”.jpg

(乐白道街道景山社区党员干部“晨读原著”)

逢会一领学。把学习做为每次会议“第一议程”,建立“领学人”制度,将党组织书记纳入领学人队伍,在68个市直单位(部门)、7个乡镇(街道)确定79位领学人,各市直单位(部门)、乡镇(街道)在下属党组织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1—2名领学人,对领学人开展理论专题解读培训,打牢领学基础。各级党组织自觉把学习做为会议“第一议程”,领学人根据会前确定的学习主题,带领大家进行集体学习。

2“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培训班“晨读活动”.JPG

(“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培训班“晨读党章”)

每周一小结。每周对学习进行一次小结,各级党组织利用周例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对一周来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小结,广泛开展互点互评活动,点学习不足,评学习先进,集体讨论确定下一周的学习重点篇章,明确要完成的学习任务,要达到的学习效果。营造了“比学习、评领悟、查收获、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3 开远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会前集体学习.JPG

每月一研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主题研讨,在机关重点对照先进典型开展学习教育,在农村广泛开展“党员在我身边”活动,对“老弱病残”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党员,采取“党建书包”送教帮学。并推荐评选学习先进,激励鞭策学习后进。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紧密集合,机关党员增强了担当意识,农村党员增强了身份意识,离退休老党员增强了奉献意识,全市党员干部的能力短板得到有效补齐,干事创业动力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4“党建书包”送教上门帮扶学.JPG

(“党建书包”送教上门帮扶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