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钟钊 孔明军    发布于:2020-01-14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切实做好开远市驻村工作队员2019年度考核工作,全面总结2019年驻村帮扶成效,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1月12日上午,开远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东,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茹,11家成员单位、7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_副本.jpg

开远市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东对全市驻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1_副本_副本.jpg

开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东发表讲话

一是压紧压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乡镇(街道)、派出单位要抓好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扣“主动工作年”目标要求,突出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的思想引导、严格日常管理,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让驻村工作队员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要把作风建设贯彻驻村帮扶全过程。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一线的方法,由市纪委市监委、市组织部、“两办”督查室根据工作需要开展现场督查,对乡镇(街道)不履行管理主体责任、不尽心尽职的,对派出单位不履行协管责任,在选派工作中不“尽锐出战”、敷衍了事的,对驻村队员不听招呼、不守规矩、不按要求驻村、不履行驻村职责、不完成任务的,按规定严肃处理,不断提升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的质量水平。

三是加大扶贫干部关心关爱力度。乡镇(街道)、派出单位要经常与工作队员进行谈心谈话,加强工作指导,经常性了解掌握工作队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驻村期间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统筹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2014年以来脱贫攻坚一线因公牺牲殉职或者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干部、扶贫干部家属,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扶贫干部,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茹_副本.jpg

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茹发表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白茹指出了2019年驻村工作队员选派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并围绕“加强学习补短板、齐抓共管形合力、巩固成果提质量、创新服务谋幸福”四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对全市2019年驻村工作队员选派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2019年度驻村工作队员考核等次情况进行了说明,市驻村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全市2019年度驻村工作队员考核等次结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