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于:2020-01-15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jpg

(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9人,实到会16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宋文辉,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敬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加胜,驻开部队首长杨森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开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经开区管委会和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领导,以及市政协常委。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在开中央、省、州属单位、企业,部分在开州政协委员,市属各部委办局,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企业的领导。

2.jpg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为:蒋文革、丁朝华、马利古、胡惠卓、廖营菁。胡惠卓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书面学习了中共开远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3.jpg

市委书记孔劲松代表中共开远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四个走在前列”,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干出了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同心努力,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汗水和力量。

孔劲松说,党中央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2019年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在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人民政协要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孔劲松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之年。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做到既懂政协、又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心系国事、情牵民生,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交上一份令人民满意的“政协答卷”。

孔劲松代表中共开远市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孔劲松指出,市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两转两强化”作风专项整治,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在“主动工作年”中突出担当实干,体现政协作为。

孔劲松强调,本次大会除了要协商报告、建言献策之外,还要选举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高压线,坚守纪律红线,正确行使权力,确保选举顺利进行。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纪律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共同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4.jpg

(蒋文革在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蒋文革代表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开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开拓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境界的关键之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开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增进共识聚合力、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担当惠民生、聚焦重点助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开远发展作用更加突显;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成效更加显著;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大团结大联合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干事创业的基础更加坚实。

5.jpg

(认真参会)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开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提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开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以生态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奋力书写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时代答卷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6.jpg

(认真参会)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丁朝华代表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万敏芝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开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开远市委员会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协商了《中共开远市委办公室关于政协开远市委员会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7位委员代表不同的党派团体、组别和界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