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于:2020-01-16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月15日上午,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73名,出席会议代表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1.jpg

(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孔劲松、张敬东、甘加胜、蒋文革、白杰、白茹、谢伟、马云燕、后应斌、王筠、席飞涛、郭艳星、皮建春、李红军、郭晶春、李清华、何虹、徐保堂、王文跃、杨力、封锦芳、李湘跃、周建宏。

2.jpg

(大会现场)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中共开远市委、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驻开部队首长,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甘加胜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9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3.jpg

开远市人民政府市长宋文辉作《开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开远改革发展征程中攻坚克难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州委、州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多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2019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2.2亿元,增长10%。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9.4亿元,增长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96.8亿元,增长14.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26亿元,增长7.8%。完成农业总产值33.4亿元,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亿元,增长4.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8亿元,增长10.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2亿元,增长1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217元和16620元,分别增长9%和10%。连续4年上榜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

4.jpg

(大会现场)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调结构,助推产业提质升级;围绕生态建设优环境,城乡面貌显著提升;围绕精准施策促攻坚,脱贫成效更加巩固;围绕百姓福祉惠民生,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围绕创新开放激活力,发展动能日益增强;围绕政府建设提效能,干事创业作风好转。过去一年,审计、统计、档案、气象、人防、史志、残联、红十字、防震减灾、妇女儿童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新成绩。

《报告》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把园区经济作为切入口,加速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夺取开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5.jpg

(大会现场)

《报告》建议,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和9%。

要实现以上各项预期目标,今年要着力抓好十个方面工作:抓实项目建设稳基础,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突出园区特色增效益,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聚焦乡村振兴强产业,抢占农业发展新高地;立足优势资源挖潜能,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致力环境改善提品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开远”;坚持绿色发展重保护,构建生态建设新格局;围绕社会民生补短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着力深化改革促开放,推动经济高效运转;聚力跨越发展绘蓝图,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紧盯自身建设抓治理,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

6.jpg

(认真参会)

报告指出,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正处在“量变”向“质变”转化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发图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笃行、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走在前列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远市人民法院院长洪家起作《开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开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勇明作《开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jpg

8.jpg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关于开远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开远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本次大会的法定和决定列席人员列席本次全体会议。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也列席全体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