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主要领导深入中和营镇查看风灾受损情况

发布于:2020-03-27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3月26日,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赶赴中和营镇,实地查看风灾受损情况,现场指导救灾帮扶、生产自救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帮助受灾村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文颢竣参与实地查看。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922.jpg

近日,开远市中和营镇境内突发强对流天气,部分农田和村庄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5个自然村和185户民房受损,在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小坡头村,孔劲松一边了解灾情,一边查看房屋、农田、街道受灾程度。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树华家中,孔劲松仔细询问家中房屋和农作物受损以及是否购买农业保险等情况,表示党委、政府会尽全力帮助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928.jpg

在了解中和营镇党委、政府采取的生产自救措施后,孔劲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抓紧时间全面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开展好生产自救;要积极主动与保险公司对接,弄懂吃透保险定损理赔政策,让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同时也要引导群众增强保险意识,认识到自然灾害来临时农业保险可以有效减少损失。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931.jpg

孔劲松强调,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服务在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有群众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要尽快摸排查清受灾重点人群情况,特别是无劳动力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933.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