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全面复工复产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于:2020-03-27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开远市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让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近段时间,在开远市的田间地头,春色迷人,农民群众积极投身春耕生产,播撒秧苗、采收蔬菜,悉心进行田间管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13.jpg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23.jpg

在复工企业的工厂里,机器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加班加点投入生产,全力保证市场供应。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29.jpg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31.jpg

在项目工地,建筑工人返岗复工,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项目的早日竣工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36.jpg

在城市街道,商贩陆续开门营业,清洁工人维护着城市的整洁,城市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40.jpg

一切都在慢慢恢复,一切都在慢慢变好,大家走出家门,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为了美好的明天奋发努力。

开远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由市级领导包保企业的办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分析研判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多管齐下,突出“实”举措

资金支持。市级财政安排各类资金共计6000多万元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障招商引资等。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50.jpg

帮扶解难。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务工人员返程困难等问题,开远市政府专题研究措施,确定了既符合防控要求又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办法,指导各企业和施工单位采取集中返程、预约返程的方式,制定“点对点”“一站式”的人员运送方案,报该市指挥部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各交通检测点对复工复产企业返岗复工人员的运送车辆,经查验无异常后给予通行;对因缺乏防控物资而无法复工复产的企业,市级统筹协调,优先保障,协调口罩、体温枪等物资,保障复工复产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26.jpg

精准服务。简化政府部门审批程序,杜绝以审批审核限制企业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责任和措施的前提下,对全市企业的复工复产申请审批时间不超过半天,特殊情况不超过1天。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058.jpg

稳定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运用“基层党组织+劳务合作社+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农村劳动力”的劳务输出模式,开展点对点的、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提高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有序转移外出务工人员共计3241人。落实就业工作相关补贴的规定,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327100101.jpg

截至3月24日,开远市入统企业共有257户,复工复产(含持续生产)222户,复工复产率86.38%;其中,全市7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已复产复工。同时,开远市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