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姚国华参加开远市代表团审议审查

发布于:2020-05-21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5月17日下午,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开远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

1.jpg

代表团审议审查现场气氛热烈。孔劲松、宋文辉、甘加胜、李树锋、吴世雄等代表先后发言,对2019年和今年前4个月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姚国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孔劲松代表介绍开远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姚国华指出,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姚国华在听取马丽莎代表介绍开远电商发展情况时强调,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但也要认识到全球产业链重塑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注重研究解决好农村电商如何打通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依托电商龙头企业,培养“农村快递小哥”、培育和发展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切实解决好农村物流配送“谁来送”等问题,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实现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双向流通、双重受益。“田园风光是最美的风景,蔬菜林果是最好的绿化。”在乡镇一线工作的马超代表发言时姚国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需要,是乡村振兴的“当头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抓手,突出规划、绿化、文化、整洁化,把治田、治村、治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田园风光一幅画,乡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百姓“幸福指数”。

2.jpg

姚国华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全州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四个行动起来”带领全州各族群众行动起来,有力有效地打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守住了边境一线、边境口岸,守住了国门。取得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代表州委再次向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基层干部等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好”“实”两个特点。“好”即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州委工作安排。“实”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用事实说话,部署工作结合实际、方法措施务实可行。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好报告,并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姚国华充分肯定了开远市去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开远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传统工业转型有新突破、新兴产业培育有新进展、生态环境改善有新成效,城市农村、产业企业等经济社会发展都发生了积极变化,形成了“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走出了一条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下一步,开远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梳理和深刻把握在工业、区位、环境、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巩固优势存量、培育优势增量,持续巩固壮大高质量发展成果。

3.jpg

就推动全州发展,结合开远工作,姚国华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开远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的指示要求,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推进能源革命、坚持绿色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统筹起来。要坚定不移推进“六个大抓”。开远市要立足优势所在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大抓招商,在“六个大抓”上持续走在前列,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力争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州上下特别是开远当务之急要盯着上半年的进度,天天抓实、月月抓紧,抢补疫情造成的损失、耽误的发展。要坚定不移抓作风强队伍。要认真落实省委陈豪书记“作风转在前,经济发展就能走在前”的要求,一天都不松手地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抓具体,围绕营商环境抓服务,确保质量和成效;围绕专业化、精细化抓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干部定制化培训。要抓好当前几项重要工作。要毫不懈怠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夏季天气特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各类安全生产,持续保持全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