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主要领导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复商复市情况

作者:​胡语珊 马俊涛 董懿锌 杨建梅 雷光亮    发布于:2020-05-27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5月25日上午,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办事大厅、金方超市、滇南大酒店、开五中等地,就开远市超市、酒店、学校、人才市场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达产、复商复市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文颢竣参与调研。

孔劲松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加,境外输入防控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微信图片_20200527084652.jpg

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办事大厅,孔劲松听取了大厅带班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孔劲松强调,窗口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决不能掉以轻心,工作人员既要做好自身防护,也要引导办事群众做好防护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良好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服务素养,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527084707.jpg

在金方超市,孔劲松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商品供应的情况汇报。孔劲松要求,超市人员密集,要不折不扣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确保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和超市消杀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保证进货渠道畅通,保障各类商品市场供应,严把货品质量关,以高质量供给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保障和监管,保障超市安全防控物资,强化对公共服务场所监管,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527084711.jpg

在开五中,孔劲松实地查看了学校防控工作、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孔劲松强调,学校的疫情防控要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好各个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严格学校出入管理;要备足检测、防护、消杀等防疫物资,科学组织师生就餐、住宿,全力保障师生就餐、住宿安全;要严格落实学生体育课程,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确保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孔劲松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建立有效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长效机制,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学校周边及学校内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相关部门要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抓好检查督导,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27084715.jpg

在滇南大酒店,孔劲松在听取酒店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生产经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介绍后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分散就餐、健康检测、环境消毒杀菌、通风措施等各项要求,切实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酒店服务行业正常营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调研中,孔劲松还到沿街商铺询问商户经营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促进服务业复商复市,有序恢复营业、恢复经营;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达产、复商复市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