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0-06-0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部署要求,不断推动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党组织以及党的工作覆盖率提升,6月1日,开远市召开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各市属党(工)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1.jpg

全面摸排,优化“两新”组织设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素云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他要求,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优化党组织设置,突出重点示范带动。各市属党(工)委对辖区内“两新”组织要做到“六个清”,行业部门落实“两新”组织工作时要做到“三同步”。

2.jpg

多方联动,加大“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

各参会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对开远辖区内企业进行分析研判,面对面找问题、理思路、定措施,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从“联合建”向“单独建”转变,“大联合”向“小联合”转变,做到应建尽建,提升党组织覆盖率。

面对互联网行业企业性质划定不清,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两新”组织信息掌握不对称不准确,各职能部门需继续加强排查力度,摸清数据底数;对党组织关系转接存在困难的“两新”组织,采取建立功能型党支部的方式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对教育、医院等社会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不明确的,纳入行业部门直管;对园区等管理难度较大的行业,明确归属管理,采取行业部门直管,所属地党(工)委参与配合的方式加强企业及流动党员管理。

3.jpg

共谋共建,扩大“两新”组织党的工作覆盖面

按照今年州委对各县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以及党的工作覆盖率要求,市总工会、共青团和妇联分别就近期群团组织摸排情况在会上和大家进行交流。以“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为重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式,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实行党组织、工会、团支部、妇联组织共谋共建。各有关单位在会上针对现阶段群团共建存在问题进行逐一研讨,并加以分析解决。

会议要求,市总工会、共青团和妇联要加大力度摸排辖区内“两新”组织群团组织建设情况,扩大群团组织覆盖,带动党的工作覆盖。8月起,市委组织部将牵头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对6个党建带群建示范点和1个州级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调研,研判建设成效,总结推广示范经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