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举行2020年社区干部基层社会治理“小班化”培训班第一期培训

作者:白佳    发布于:2020-06-04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云南省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办法》,中共开远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2020年年初制定下发的《开远市村级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6月1日,开远市举行社区干部基层社会治理“小班化”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组织参训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JPG

组织参训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送教下乡全覆盖培训、村(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小班制”示范培训、村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培训等多种教育培训,提升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为基层一线提供源源不断的干部人才储备。

学员就“社区干部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如何做好社区工作”进行分组讨论2.JPG

参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

动员会上,韦金帆指出,参加此次培训的社区干部,一定要搞清楚“为什么要学”,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搞清楚“要学什么”,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搞清楚“学了以后怎么干”,把作用发挥出来。

韦金帆强调,通过这次培训,既要把问题找准,更要把思路理清,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的要求,抓实社区服务工作,着力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下功夫、出实招,全面推动社区工作融入发展、服务发展,以社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学员就“社区干部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如何做好社区工作”进行分组讨论1.JPG

学员就“社区干部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如何做好社区工作”进行分组讨论3.JPG

参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

培训亮点

亮点一: 培训形式新。此次参训学员主要来自各乡镇(街道)推荐的优秀社区干部。培训采取集中专题辅导与实训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解决了工学矛盾突出、专业化不强、学用脱节等问题。培训班以1年为1个周期,每个季度集中学习3天,对社区干部的工作能力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第一期培训于明年6月结束,累计集中培训学时共12天。

财政局苏照林授课《社区财务管理》.JPG

财政局老师苏照林授课《社区财务管理》

亮点二:培训课程亮。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采取“点单式”培训,“学什么,谁来讲”由学员进行“点单”。在培训前,市委干部教育委员会抽调干部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人员组成调研组,对社区干部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素质进行调研,坚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来设置课程。

开四中老师高凯授课《如何上好微党课》.JPG

开四中老师高凯授课《如何上好微党课》

亮点三:培训师资强。此次培训优先从开远市师资库中聘请优秀教师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不仅教授政策理论知识,还对参训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出意见建议。课后,参训学员对授课老师进行授课质量评价,评价意见将作为评聘老师的一项指标。

司法局李美玉授课《人民调解》.JPG

司法局老师李美玉授课《人民调解》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