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邵劲梅 吴幼新    发布于:2020-08-26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开远市委党校

8月24日,为期三天的中共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机关事业)”市级示范培训班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圆满结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雷可佳主持开班仪式。13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参加培训。

1.jpg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文颢竣作开班动员讲话,领读入党誓词,并为8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祝福和政治生日纪念卡。

2.jpg

文颢竣作开班动员讲话

3.jpg

文颢竣为8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本期培训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主动服务、突出“三个”精准发力,打造“研修”班。

坚持以党性教育为主导,授课主题精准

此次课程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规党纪,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新时代党员。

4.jpg

红河州委党校吴节副教授作专题辅导

5.jpg

红河州委党校朱加虎讲师作专题辅导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课程设置精准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党规、党纪、国家法律、国防安全教育、意识形态、传承家风等课程,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防安全教育等。课程特别邀请红河州委党校、红河州委党建教研室、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武部等部门的专业讲师和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辅导。

6.jpg

云南兴津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小林为党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7.jpg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白杰为参训党员上宣传思想教育课

坚持以严格管理为手段,组织管理精准

本次集中培训设班干部30名,在班委会的指导下,负责全班学员的考勤管理、沟通交流、活动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培训期间,严格执行参训学员云南健康码和“云岭先锋”APP扫码签到和学习小组签到制度,学习小组对参训学员进行全程监督,并对在培训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员给予评优。培训党员自觉参训,学有所获,保证了良好的学风,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8.jpg

开四中党员教师陈娇以传承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为党员授课

坚持以学用结合为目标,确保培训出成效

培训课程结束后,采取试卷测试、学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对党员学习成果进行“体检”,用学习成效衡量培训成果,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培训成果转化延伸,把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为助推开远发展注入新能量。

9.jpg

参训学员诵读红色经典

10.jpg

参训学员代表上台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