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0-09-01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校

近日,开远市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社会主义学校校长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出席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彬薪主持会议,并从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全面推进从严治校,抓实教育培训宣讲,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乡镇(街道)党校业务指导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作了市委党校工作汇报。部分乡镇(街道)党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2.jpg

罗杰发表讲话

罗杰指出,坚持“党校姓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研究无禁区,讲课有纪律”的纪律要求,把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突出位置。培训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例不低于70%,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教学课题,优化教学课程设计,强化问题意识。在备课、讲课、交流研讨等教学环节中充分体现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把道理讲透、把问题讲清,把工作讲实,让听课的同志产生共鸣,达到入脑入心的目的。

罗杰强调,要找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建好管好用好党校的主体责任没有较好落实,师资队伍建设还有较大差距,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提升,科研咨政能力和水平有差距。这些问题不解决,加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就会没有基础、没有底气、没有保障。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充分认识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新形势,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契机,直面问题,勇担责任,补齐短板。

罗杰要求,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更好服务开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目标,以贯彻落实《红河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高水平服务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要通过全面从严治校、人才培养、教学水平提升来确保党校办学质量,要强化参谋咨政、责任落实、从严治校等措施,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党校培训基层党员的作用,推动党校“建管用”工作从“真重要”走向“真重视、真有效”。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为开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jpg

工作会议结合后,罗杰现场召集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座谈。逐一听取和询问每位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对市委党校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盘活资源,立足自己,抓好教学”的12字要求,希望开远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奋发有为、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校、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