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红”暖人心——用脚步丈量群众满意度

作者:曹蔓夫 朱泉屹 彭宝毅    发布于:2020-09-04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在小龙潭镇,活跃着一支风里来、雨里去的党建指导员队伍。这支由20人组成的队伍,主要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他们用双腿一步一步丈量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他们用缕缕真情一点一点温暖了人民群众的心。

1.jpg

2.jpg

3.jpg

38岁的李绍方是一名党建指导员。走访、宣传、调查、记录、分析、解难题……他每天奔波在一线,真情服务人民群众。

4.jpg

这一天,他又来到双塘子村走访。双塘子村是一个苗族村,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党建指导员们一入村,便立足实际,想尽办法谋发展,不断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硬化村庄道路、推广花椒种植,解决曾经因山区缺水只能栽种玉米,收入较低的问题。目前,双塘子村已种植花椒60多亩,村民收入大幅增加。

“家里面这两天还好吧,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李绍方来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秀华家,了解他家的近况。

5.jpg

王秀华家共有6口人,儿子与妻子均身患残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他自己的努力下,已于2018年底光荣脱贫。但因他家庭情况特殊,李绍方心里总放不下,时常去走访,帮助他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这让王秀华一家人很是感动,表示要更加努力,走上致富路,才对得起大家的关心和帮扶。

6.jpg

在小龙潭这片黑土地上,像李绍方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以人民为中心,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顶在最前面、干在最难处,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他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集镇建设等中心工作中成为攻坚克难的“先锋队”,也成为了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7.jpg

一直以来,小龙潭镇抓实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让“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在小龙潭镇落地生根。

8.png

(王应生 摄)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无缝衔接,小龙潭镇党委政府不断聚焦人民群众的民生需求,实施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的项目,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爱,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