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开远榜样”第五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作者:马俊涛 董懿锌 陶家淇    发布于:2020-10-15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0月14日上午,开远市“开远榜样”、第五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

1.jpg

会议隆重表彰近年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一步宣扬新时代先进典型、树立新时代榜样标杆、弘扬新时代实干奉献精神,使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开远蔚然成风,为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2.jpg

3.jpg

大会伊始,全国劳模普进文、白俊文、白艳三位同志昂首阔步率先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级领导孔劲松、宋文辉、甘加胜、蒋文革等出席会议。表彰大会在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

4.jpg

市委书记孔劲松代表市级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抗疫期间驰援湖北和坚守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孔劲松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生逢伟大的新时代,理应接续奋斗,不负使命。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这张史无前例的考卷,全市上下更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孔劲松强调,一要牢记教诲,砥砺奋进。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牢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年初考察云南时,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干部在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上提出的新要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点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二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永葆“赶考”之心,牢牢握住历史的接力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三要见贤思齐,奋勇争先。要坚持主动工作,时刻以最高标准来谋划工作,主动置身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选标杆、找对手,与最强的比、向最高的攀、跟最快的赛,在各领域、全方面争第一、创唯一。四要践行宗旨,服务于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民着想,满怀热忱为民干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五要敢于担当,奋勇拼搏。广大共产党员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冲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为开远的发展和群众的福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踊跃投身开远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成就精彩人生。

5.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授予开远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等10个集体“‘开远榜样’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杨茹云等30名同志“‘开远榜样’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李忠永等15名同志“开远市劳动模范”称号,授予秦剑波等4名同志“开远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6.jpg

7.jpg

会上,市级领导向荣获开远市“开远榜样”和第五届“劳动模范”的同志和集体颁奖。

8.jpg

获表彰的代表上台发言

9.jpg

开远市“开远榜样”和第五届“劳动模范”全家福

获表彰和参加表彰会的人员有话说

 

小龙潭镇龙潭村党总支书记 裴建珍

 

麦田计划开远团队召集人 廖思云

 

羊街乡党委书记 杨卫明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