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百名党员赴昭通“扎西会议会址”接受洗礼

作者:罗宏伟    发布于:2020-11-11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二月里来到扎西,部队整编好整齐,发展川南游击队,扩大红军三千几……”10月30日至11月1日,开远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带领52个支部、150多名党员,满怀对革命老区的崇敬,唱着《二月红军到扎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讲着红军历史,走访了昭通市威信县“扎西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红军烈士陵园等地。通过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筑牢党员的入党初心、提升党员的时代责任感。

11.jpg

高举红旗队伍严整 

“扎西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长征途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也是中央红军变被动为主动,扩大红军队伍、精减缩编,确立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摆脱敌军的围追堵截,实现胜利北上抗日的重大转折点……在扎西会议会址、纪念馆,参加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的党员,听着解说员的精彩讲解,看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承载厚重历史的展品,对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和红军战士的崇敬感油然而生;在红军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列队严整,纷纷握紧右拳,齐声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响彻云霄;在红军烈士墓碑前,聆听烈士壮烈牺牲的经过,令不少党员潸然泪下,不由自主地向烈士深深鞠躬。继承英雄遗志、向为革命而牺牲的英雄、烈士学习的决心迅速在党员心中升腾;穿过河道、爬上山坡,步行走到大河滩“庄子上会议会址”。所有党员不顾爬坡过坎的艰辛,满怀热情地探访了1935年2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在半山坡上、借用的川南民居里、极为简陋的环境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领悟了《关于我军向川滇黔边境发展的指示》等重大决策的意义。

面向红军烈士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走访扎西会议纪念馆.JPG

走访扎西会议纪念馆

通过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不少党员道出了“书本得来终觉浅、实地走访获真知”的感慨,并决心以新时代优秀党员的标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沿着新时代“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弘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岗位壮大非公有制经济,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达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12.JPG

照片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委提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