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于:2020-11-1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jpg

11月11日,开远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对全市“十四五”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市级领导孔劲松、宋文辉、甘加胜、蒋文革等出席会议。

2.jpg

会上,市委书记孔劲松指出,要科学认识和理解“十四五”规划对县市一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十四五”规划事关开远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举措和发展抓手,不仅要有前瞻性,更要有实践性。“十四五”规划不仅仅是一个文本,更是一个立足实践、基础之上的理论概括,是实践的理论化,是认识的理性化。要按照科学定位、重点突出、切合开远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要求,来做好开远的“十四五”规划。

孔劲松强调,规划的主要任务和发展举措是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开远在滇南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立足开远特点和实际,紧紧围绕生产空间、生态空间和生活空间的布局规划,紧密结合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切实增强我市规划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从三个层面来思考规划的主要任务:“十四五”期间可以完成什么,“十四五”期间即将启动什么,从“十四五”过渡到“十五五”期间需要做什么。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深度调研,科学谋划“十四五”新发展路径,全面精准掌握中央和省州出台的新政策、新要求;要策划储备,谋深谋实“十四五”重大项目,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衔接,认真修改“十四五”规划,坚持问计于民、开门问策,广泛征求、认真采纳各方意见建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4.jpg

座谈会上,云南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组汇报了编制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