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党建+信用”建设倡议书

发布于:2020-11-1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各单位党组织、党员同志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党的支农政策全面落地,为“三农”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现决定在全州开展“党建+信用”示范村(组)建设试点工作,本次工作分别选取了羊街乡宜民社区、卧龙谷村委会两个村镇作为开远“党建+信用”示范村建设试点。为促进试点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服务村镇居民,促进村镇建设和村镇管理,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希望各驻地单位党组织本着“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原则,关心村镇、支持村镇、积极支持和引导本单位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努力把农户组织起来,把服务农村的金融机构组织起来,把支持“三农”的项目组合起来,以“党建+信用”为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在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各方参与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党员带头、干部示范、人人守诚信、村村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构建多方利益联结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分类授信机制,金融赋能农村基层党组织,实现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农户获贷率,降低农户融资成本、降低金融机构管理成本的“两升两降”工作目标。确保2020年试点村(组)获贷率同比提升30%以上,利率水平下降15OBP以上。

希望宜民社区、卧龙谷村委会结合实际,选取若干个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力争试点启动后用一年时间建设一批“党建十信用”示范村(组),在取得成果的基础上逐步推广。

中国人民银行开远市支行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1: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红河州“党建+信用”示范村(组)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附件2:开远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印发2020年度深化开远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建示范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政府发文)

附件3:开远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示范村工作方案(人行)

附件4:开远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点宣传

附件下载: 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红河州“党建+信用”示范村(组)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下载: 开远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印发2020年度深化开远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建示范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政府发文).pdf

附件下载: 开远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示范村示范村工作方案(人行).doc

附件下载: 开远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点宣传.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