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0-11-16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近日,开远市各乡镇(街道)、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远市星光社区

11月3日,市委书记孔劲松来到星光社区,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结合开远的“过去、现在、未来”,向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孔劲松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盘点,也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1.jpg

孔劲松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开远实际与大家谈感受、说体会。回顾开远经济的发展历程,从产业转型发展,水、电、路、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医疗设施、教育等方面绘制了“十四五”规划蓝图。

2.jpg

孔劲松强调,发展为了人民,开远前景可待、未来可期,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改善民生为发展目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全市人民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助推开远高质量发展,将开远“十四五”蓝图变成美好的实景图,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开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jpg

开远市政协机关

近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因时因势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更好统筹资源和力量,推动政协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4.png

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近日,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对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本月内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再次深学细研全会精神,全体参学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并提交学习心得体会;二是联系实际抓好转化应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目前已对即将开班的两期培训班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课;三是安排全体党校教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备课,经过课件评审严把关后,教师将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开远市2020年统战“六支队伍”代表人士培训班上,党校教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社区统战委员、统战系统各部门机关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5.jpg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着力破解耕地保护与保障发展的矛盾,坚持服从服务于开远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务实谨慎的工作作风,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服务。

8.jpg

开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全体干部职工真正了解全会的重要内容、新要求和新观点。

9.jpg

灵泉街道

近日,灵泉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热词”频现,其中“发展”出现72次,“新”出现66次,“全面”出现33次,“坚持”出现29次,“人民”出现23次,“改革”出现17次,“加快”出现14次,“高质量”出现9次,要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明确今后工作思路和方向,科学安排部署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作为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迅速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振精神、统一思想和推动工作。

10.jpg

小龙潭镇

近日,小龙潭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举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1.jpg

中和营镇

近日,中和营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村委会(社区)班子成员、驻村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抓好研究谋划,吃透情况、挖深问题、找准对策、落细举措。要抓好任务落地,强化行动自觉,提升落实能力,锤炼工作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会议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12.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