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和业务培训会

作者:陈俊升    发布于:2020-11-1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11月12日,开远市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暨换届业务培训会,全市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市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及村(社区)“两委”换届专班成员参加会议,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韦金帆对换届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参与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是到了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干部对党忠诚的时刻,乡镇(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正确认识全面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的重大意义,把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强化问责,以压力促动力,确保顺利完成此次“两委”换届工作。二是要制好方案,严格程序。市级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要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反复验证,重要时间节点要反复推演,确保方案内容合法、程序合理,便于操作执行。春节前确保完成党组织、村(居)民自治组织、群团组织、集体经济组织的所有换届选举工作。三是要深入研判,提前谋划。对村(社区)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要再分析、再研判,力争将矛盾问题化解在正式选举前,做到“稳”字当先。要立足于建设职业化村(社区)干部队伍,加大人才回引力度,不断优化“两委”班子的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做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与换届选举同步推进“并岗提薪”工作,建设一支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相对稳定的村(社区)干部队伍,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2.jpg

韦金帆对全市换届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从丽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科科长张智针对新修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进行了专题培训。会上还对乡镇(街道)参会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3.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