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致全市所有党员和选民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于:2020-12-0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全市党员同志、选民们:

大家好!2021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年,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推进乡村振兴和开启“十四五”奋斗征程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换届产生的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特别是新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首次与国家五年规划同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关系到您们本人、家庭以及全市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有关规定和中央、省、州、市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定于2021年1月至2月进行集中换届选举,本次换届选举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后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同步推选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再统筹推进共青团、妇联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他村级组织换届。

在换届中,我们坚持高线标准,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团结带领群众推动乡村振兴、创造美好生活的优秀人员选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同时,我们将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共同打击换届选举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家族势力等干扰渗透基层政权的因素,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通过换届实现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成员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通过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换出正气、配强班子、促进和谐,为实现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各位党员、选民,请大家珍惜自己的权利,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党员同志、选民们一定会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从大局的角度、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及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依法依规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选出思想好、作风正、有文化,能够带头致富又能带领群众致富,受到群众拥护的人选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最后,祝全市各位党员同志和选民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开远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6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