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红河州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到开远市教育体育局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何长东    发布于:2020-12-16    信息来源: 开远市教育体育局

近日,开远市教育体育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开远市第一中学第三报告厅举行。州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红河州卫生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兴旺到会作宣讲报告。开远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城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共102人聆听了报告。

1.jpg

会议现场

李兴旺结合“三大攻坚战”取得的卓越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等“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成就,从“立足五年,谋划十五年,着眼百年”的角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州情、市情进行全面宣讲。

2.jpg

李兴旺作宣讲报告

李兴旺建议,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深入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各思政课教师要讲好最美中国故事,讲好“四史”,争做让党放心的“四有”好老师。

3.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李兴旺在开远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包娜的陪同下,到开远市乐白道中心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重点围绕如何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乐白道中心校领导班子和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共22人参加座谈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材料的深度剖析;既有形象说明,又有事实依据,有助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的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开远市教育体育系统落地生根。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开远市教育体育事业更优、更快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