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

发布于:2020-12-2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2月24日,开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到灵泉街道办事处调研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伟参加调研。

1.jpg

宋文辉一行先后来到崇文社区、迎晖社区及西路村委会,通过座谈、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仔细询问村(社区)各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社区和村委会的基本情况,党员结构、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推进等情况,并对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2.jpg

宋文辉指出,村委会(社区)是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村(社区)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工作中要做到手勤、腿勤、嘴勤,要善于在服务中发现问题,努力协调解决问题,扎实做好特困人员救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宋文辉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执政基础,党员干部要紧密配合、主动担当,不断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3.jpg

宋文辉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各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及指导组工作人员要增强使命担当,把党的建设、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组织好、指导好、监督好本次换届工作;二是要严格程序,依法选举。此次换届从人选标准上、程序步骤上都有很多新要求、新规定,参与换届的所有人员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严格落实市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集中精力把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好;三是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要严肃换届纪律,通过公告、横幅标语、宣传单、小喇叭等形式来强化宣传教育,对非法选举苗头,要敲山震虎,严厉打击。四是要集中精力,强化指导。此次换届,灵泉街道党工委负有换届选举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工委负责人必须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做好充分分析研判。街道办事处要全员上阵,充分摸清选情,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打好此次换届选举“整体战”,确保此次换届换出团结、换出稳定、换出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