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红河州组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洪宇宇    发布于:2021-01-25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1月24日,红河州组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研究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正式选举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市)党委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严格人选标准、严格程序步骤、严肃换届纪律、严控风险隐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月5日,全州1365个村(社区)党组织、8583个村(居)民小组党支部已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2.jpg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不松劲,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领导权,压实县乡党委主体责任和县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州县乡精准指导,确保换届又稳又好;要执行政策不走样,聚焦“一肩挑”、搬迁安置点选举、疫情防控等重难点工作,把住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内容,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要工作统筹不放松,各县(市)要精心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压茬推进配套组织换届选举,并统筹做好新老班子交接,换届工作总结、档案归档,全面推行“并岗提薪”做法,衔接好乡镇党委换届,谋划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培训等工作。要防控风险不懈怠,各县(市)要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规矩意识,把风险防范和严明纪律放在首位,认真排查化解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风险。

3.jpg

会后,及时组织开展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业务培训,对正式选举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再提醒、再解答;对关键节点,关键流程、后续工作再强调。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约2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4.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