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红河州村(社区)党组织走好履新第一步

发布于:2021-01-2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红河州坚持实干为先,督促引导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主动承担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谋划好发展大计,办好民生实事,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有衔接、服务群众不断档,走好履新起航“第一步”,以实干担当展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1.jpg

重温入党誓词

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选民登记,有序开展选举筹备,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换届选举政策纪律、疫情防控规定等内容宣传到户,引导返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参选,提升群众参与率。

2.jpg

金马镇石缸冲党总支成员实地走访小核桃村蔬菜种植大户

各县市围绕基础党务、“两委”换届、为民办事等,对新当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业务培训,教育引导村(社区)党组织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能力本领、树牢为民情怀。乡镇挂联领导与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干部开展座谈研讨,理清发展思路,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的方式,组织各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等,共同讨论村(社区)发展规划,力争为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

3.jpg

金马镇太平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活动

在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村(社区)党组织围绕村(社区)发展各项大事要事,积极承担工作责任,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发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辖区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构建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同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盼,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