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胡语珊 马俊涛    发布于:2021-02-0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孔劲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宋文辉、罗杰、白杰、张正斌、李玉春、谢伟、叶兴成、文颢竣、韦金帆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加胜、市政协主席蒋文革列席会议。

1.jpg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2.jpg

会上,孔劲松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分别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jpg

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任远征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体现在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具体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四个方面。任远征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作用,对市委班子建设、推动开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班子及班子成员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目标要求以及州委对开远下一步工作要求,任远征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巩固好巡视整改成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五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是要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民生保障,创造高品质生活。

任远征最后指出,市委常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弘扬新时代“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红河精神,增进班子团结,形成最大活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开远力量。

4.jpg

孔劲松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加强理论修养、强化系统把握,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在开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第二,要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第三,要在践行宗旨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各项民生工程,以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四,要在团结干事上作表率。始终保持“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对照党中央和省州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第五,要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始终坚持慎终如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守各项党纪党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