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于:2021-02-04    信息来源: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2月3日下午,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1.jpg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9名,实到代表155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孔劲松、罗杰、甘加胜、蒋文革、白杰、谢伟、韦金帆、后应斌、施厚光、王筠、席飞涛、郭艳星、周建宏、张玲、师朋院、刘芳燕、张卫彪、苏艳萍。

2.jpg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甘加胜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开远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开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加胜在闭幕式上讲话,甘加胜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庄严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保证了会议的圆满成功。

4.jpg

会议强调,实干彰显初心,奋斗践行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明确了开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这次人代会又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具体,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实干奋进,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恪守“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要深化法治开远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展开和推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人大优势,聚力乡村振兴,兜住民生底线,推动解决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稳定等问题,扎扎实实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开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5.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