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胡语珊 朱泉屹    发布于:2021-03-09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3月8日下午,我市组织参加红河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后,随即召开开远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jpg

会上,市委书记孔劲松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积极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jpg

孔劲松要求,一是要开展好专题学习。全市各党委(党组)要用好学习教材,将党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好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普通党员要积极学,青少年要生动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开展好专题宣讲。要充分发挥市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乡土能人宣讲团、劳模宣讲团等宣讲队伍的作用,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三是要开展好专题培训。持续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台”和“形势政策大讲堂”等培训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工人、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爱国爱党情怀,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要开展好主题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示开远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五是要开展好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整理开远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就近就便瞻仰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加深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理解。六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开列服务清单,抓紧推动解决,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七是要开展好“四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孔劲松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重点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氛围营造,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4.jpg

市委副书记罗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有深度,在思想上有升华,在行动上有践行,在为民服务上见成效,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顺势而为。

3.jpg

市级领导甘加胜、蒋文革等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