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全面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胡语珊 何啸    发布于:2021-03-1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3月10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与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丁艳波,副组长李伟、曹内忠到会指导。

1.jpg

会上,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孔劲松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州,对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务求实效。孔劲松说,开远政法队伍总体上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具有坚强战斗力、工作成效好的队伍。但仍存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不够,纪律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公正司法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全市政法系统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自己“动手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全市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

2.jpg

孔劲松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忠诚。通过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深入自查自纠。通过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全面开展个人自查,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三是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落实省委对政法队伍提出的 “六个一律”要求,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形成震慑效应。四是要强化专项整治。通过聚焦“7+N”顽瘴痼疾,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务求实效长效。五是要把握“三个环节”,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孔劲松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条块结合、强化统筹兼顾、严明工作纪律,引导全体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要求上来,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践行“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和“说干就干、说到做到,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伟主持会议。市级领导李玉春、韦金帆等参加会议。会议还在各乡镇(街道)设视频分会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此次教育整顿作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杨剑宗

 

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 杨思江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