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2021年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于:2021-03-14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3月12日上午,为期3天的开远市2021年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训班在市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开班。

根据《云南省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后组织干部培训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我市于2021年3月12日至14日举办开远市2021年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训班。

01.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师、行业专家、业务能手、党务干部等全市优秀师资为培训班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国史学习教育;聚焦履职技能提升,开展基础党务、“四议两公开”等技能培训;聚焦业务能力提升,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宗教治理以及支部规范化建设、“智慧党建”、群众工作和民主监督、法治教育等业务培训;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以案释纪、以案释规,开展党章党规等教育培训。

02.jpg

开班仪式上,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作开班动员讲话。韦金帆从什么样的村(社区)干部才是好干部,怎样当好一名基层村(社区)干部,什么样的班子才是好班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前动员。他要求此次参会的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做到“四种人”。一是要做坚定政治立场,当好顾全大局的“当家人”。二是要做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农村发展的“领路人”。三是要做树立实干作风,当好推进落实的“带头人”。四是要做加强自身修养,当好群众信任的“贴心人”。

03.jpg

韦金帆强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平时大家工作繁重,学习时间很少。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在安排好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学习,确保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带着问题学、务必学懂学透;一定是要带着责任学、务必展示形象;一定要带着任务学、务必共同提高。

04.jpg

为参训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

本次培训是开远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后举行的首次大规模培训,除78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由州上培训外,其余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493名参加培训。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