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关于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告

发布于:2021-04-0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开远市关于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省、州安排部署,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接种人群

开远市辖区内年龄为18周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60岁以上人群建议接种)。

二、接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具体接种时间以您所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通知时间为准,或者在您准备接种疫苗前也可拨打接种点电话进行咨询,再行前往。

三、接种地点

按就近就地的原则到所属乡镇(街道)卫生院接种,城区根据工作要求适时增减接种点(见附件)。

四、预约方式

1.集体预约:携带身份证向相应行业主管部门预约报名,由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汇总后报市指挥部登记后进行安排。

2.个人预约:携带身份证向居住地村(社区)预约报名,由村(社区)登记报乡镇(街道)汇总后报市指挥部登记后进行安排。

五、接种费用及剂次

全民免费接种,每人接种2针次,间隔时间以医嘱为准。

六、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时请不要空腹,携带身份证和佩戴口罩,按预约时间到指定接种点接种。请主动配合接种人员做好登记,如实报告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症等相关信息。


开远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4月1日


开远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11.jpg

附件下载: 开远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