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2021年河(湖)长领导小组暨市总河(湖)长会议

作者:杨建梅 董懿锌    发布于:2021-04-2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微信图片_20210421091844.jpg

4月20日上午,开远市召开2021年河(湖)长领导小组暨市总河(湖)长会议,通报全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总河(湖)长孔劲松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副总河(湖)长宋文辉作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421091851.jpg

孔劲松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扛实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建设“幸福河”的总体目标和“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抓紧、抓实、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河湖面貌根本好转。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市、乡、村三级河长水资源保护目标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把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逐个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河(湖)长制督察督办工作,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开展精准督察,促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要严格履职尽责,统筹推进日常管理工作有力有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协作配合,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要做好沿河、沿湖周边村庄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调动和发挥群众积极性,形成“大家治河为大家”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考核问责,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把河(湖)长制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对河湖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将追究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421091854.jpg

会上,宋文辉进行工作安排并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聚焦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把改善水质作为主要目标,集中力量铁腕治疾、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水美开远”;三要积极争取、未雨绸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汇报、主动请示协调,共同发力打好美丽河(湖)建设主动战。

微信图片_20210421091901.jpg

市级领导甘加胜、李玉春、谢伟、叶兴成、文颢竣、韦金帆、向维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