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用“数字”赋能,不断推动开远高质量发展!

作者:胡语珊 董懿锌    发布于:2021-04-28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4月2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市级领导孔劲松、宋文辉、罗杰、甘加胜、蒋文革等参加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8142239.jpg

市委书记孔劲松在会上强调,此次学习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刻把握开远作为“现代新型工业城市”的定位,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持续深化“六个大抓”,全力构建开远“6+6”现代产业体系,全力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和滇中城市经济圈,主动融入“数字云南”建设,奋力推动开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28142249.jpg

孔劲松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开远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全市要按照省、州党委打好“三张牌”、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优化绿色能源开发布局,加快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业态全面升级,积极推动健康产业与旅游、体育、文化、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使开远成为人们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数字开远”的重要性,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作用,加强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新基建,强化数字经济项目对接,统筹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建设,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不断推动开远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马金书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了专题授课。

部分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