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快递进村”工作推进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1-04-30    信息来源: 开组轩 开远党建

为深入落实开远市委市政府关于“快递进村”相关工作部署,4月27日,由开远市委组织部与开远市邮政分公司联合组织的开远市“快递进村”工作推进培训会顺利召开,开远市快递进村项目组成员单位、红河州邮政公司项目推进组成员以及全市46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30093853.jpg

会议由开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代会常任制办公室主任蒋伟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对“快递进村”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落实提出工作要求。会上,邮政企业围绕村邮站邮件收寄、平台应用,以及邮件揽收奖励政策讲解等五个重点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及现场实操演练,并与村邮站负责人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交流,拓展了“快递进村”工作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快递进村”工程落地实施。

微信图片_20210430093906.jpg

培训结束后,开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朝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4月22日开远市人民政府与红河州邮政分公司签订了《开远市“快递进村”政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开远市“快递进村”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而今天召开的开远市“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开远市“快递进村”工作已经全面拉开。为确保“快递进村”工作抓细抓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村邮站服务是快递进村的重要环节,群众受益是这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快递进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当好服务员。二是要把快递进村作为实现群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快递进村引导群众买全国、卖全国,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在全国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正确认识快递进村是一项试点工作,这既是州委下达的任务,也是我们创造性服务群众的探索,大家要为民解难题,党员带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

下一步,开远市邮政分公司将以全市“快递进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全市“快递进村”工程,打通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壁垒,让农村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寄递服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