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实 詹大发 李云华    发布于:2021-05-07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4月29日,开远市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市委书记孔劲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07145939.jpg

孔劲松要求,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抓在手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可松懈。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各级党委(党组)工作情况纳入政府工作成效“红黑榜”考核和党群部门年终绩效考核,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孔劲松强调,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抓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开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07145936.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芳主持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安排布置2021年度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07145851.jpg

会议从八个方面安排了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一是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二是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五是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唱响新时代发展“好声音”,特别是要加大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的上稿力度,着力向外推介“新型工业生态宜居”新市情,讲好开远故事;六是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七是丰富文艺载体,提升文化“软实力”;八是坚持和完善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市级领导后应斌、孔艳、胡惠卓参加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