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如何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开远市委书记这样说

作者:李立章    发布于:2021-06-11    信息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图片

“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为红河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到开远市进行了实地指导,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开远的重视和关心,让我们倍受鼓舞。”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表示,开远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红河提出的打造“三个示范区”的发展目标,找准开远的新目标新定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园区经济为突破口,加速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全力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和滇中城市经济圈,加快“三区”联动发展,着力将开远打造成为云南省绿色能源服务基地、绿色循环经济示范区、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城市。

孔劲松说,开远将围绕建立产业群、延长产业链、提高价值链的目标,全力构建“6+6”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培育综合能源、新型化工、绿色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花卉等百亿级产业,大力培育大健康、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环保建材、现代物流等十亿级产业,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上走在前。

孔劲松说,依托正在建设的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电子信息及消费品制造产业辐射基地、国际高端花卉种苗研发基地建设等,开远市深化“三区”联动,打造“飞地经济”,推动开远与“三区”在发展规划、产业功能定位、资源要素配置、政策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等方面融合协调发展,实现产业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向用力,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在打造沿边开放示范区上有作为。

孔劲松说,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开远市按“三步走”战略规划“数字开远”顶层设计,以开远数字花卉全产业链平台和公共安全大数据平台建设为切入点,推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和数字城市同步发展。同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美丽县城”建设,全面提升开远城市品质,努力把开远打造成为一座新型工业生态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